迟暮晨

扩列,直接私。

命中注定(桓易)

ooc,切勿较真上升,儿童节快乐
 
年龄差
     
   
     扮猪吃老虎马x单纯好骗po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我觉得新来的同事是个有故事的人  
   
   
   
   
   
   
   
    一 
   
   
   
   
   
   
   
    公司又一次裁员,我很幸运的从中生存下来。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实在太让人难以适应了。在裁员过后新安排了一批员工,我以为这和之前一样,都是些刚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实习生,然而有一人在这群小年轻中显得异类,看起来像是已经有点年纪的大叔,虽然我也老大不小了,但直觉告诉我,那人一定比我还大。
   
   
   
   
   
   
   
    我在公司负责财务,经常在电脑桌前敲敲打打的,公司似乎为了体谅我这个看上去有些年纪的大叔,特意安排了一个助手帮忙一起工作,不幸的是,这次裁员把我的也助手裁走了,终究还是徒留我一人在厚重如山的文件里继续拼搏奋斗。
   
   
   
   
   
   
   
    就在我认为自己要瘫倒在地昏厥过去前,我收到了一通电话,告知我重新给我安排了一个助手,想到再次有人要替我分担重量,我高兴的语无伦次握着手机一个劲的道谢。可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位新来的助手恰好是我今早见过的,而且还是我指定认命所谓的大叔。   
   
   
   
   
   
   
   
    本以为会碰上一个小年纪,没想到竟然遇上了一个大叔?
   
   
   
   
   
   
   
    客气的说着客套话双方互相介绍认识,我开始把手中一部分的东西全部扔给那人,也不管他曾经是否做过这份工作,一股脑的把文件权权塞进他怀里,让他在我后面寻个位置找台电脑把文件里的东西输入进去进行核对检查。  
   
      
    
     
    
   
    那人也真是没说什么,看上去温温和和的,像是好脾气先生。抱着一堆文件什么也没说转头在我身后坐下,翻开文件开始敲打。  
   
   
   
   
   
   
   
    旁边的丽姐目睹一切后,小心翼翼探过脑袋跟我窃窃私语,说我一个前辈竟然欺压新人,没有丝毫大度风范可言。我瞪了她一眼,压低音量朝她辩解,聊着聊着不知戳到那个点,捂着嘴垂下脑袋低低笑出声。 
   
   
   
   
   
   
   
    当我们忙完一切后,我抬起手腕忘了眼手表,已经快要凌晨了,保存好文档,我锤了锤酸痛的后颈,伸伸懒腰,长舒一口气,丽姐在一个钟前早已经忙完一切下班了,整个公司这个点剩下的人也稀稀疏疏的,摘下眼镜拿起杯子准备去茶水间冲泡一杯咖啡提提神,转身那刻我才发现我的助手竟然还在勤奋工作敲打键盘,和上一个助手不一样,这个新来的貌似责任心还挺强的,欣慰的点点头,心中给予认可。
   
   
   
   
   
   
   
   
    从茶水间出来,我端着两杯咖啡,把另一杯递给助手,然后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工作,咖啡热气腾腾的冒着气,已经续杯三次的我准备要进行第四次续杯的时候,那人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端起早已冷却的咖啡抿了一小口。
   
   
   
   
   
   
   
   
    不错嘛,这人。
   
   
   
   
   
   
   
    “哎,你叫什么?”
   
   
   
   
   
   
   
    我忽然想起我们今天的介绍里似乎并没有提起双方的姓名,只是草率的进行问候便被我打发走了。
   
   
   
   
   
   
   
    “马振桓”
   
   
   
   
   
   
    “易柏辰”
   
   
   
   
   
   
   
    “看不出来你还蛮敬业的”
   
   
   
   
   
   
   
    看着桌上的文件逐一被整齐摆放好,心里多少有点感叹马振桓的工作速度。刚上位还没满二十四小时却已经把明天的工作量减少到了一半,真是厉害呢。
   
   
   
   
   
   
   
    “嗯,之前做过”
   
   
   
   
   
   
   
    马振桓话不多,感觉挺闷骚的。
   
   
   
   
   
   
   
    接着我和他聊了几句,嘱咐他明早上班不要迟到记得打卡之类的话,然后开始各自收拾东西下班。在搭乘电梯抵到一楼后,走出大厅的我走到停车位找到自己的小绵羊取出安全帽戴上,忽然听见有人再喊我的名字。
   
   
   
   
   
   
   
   
    “可以载我一程吗?”
   
   
   
   
   
   
   
    “我的车爆胎了”
   
   
   
   
   
   
   
    是马振桓,他背着个运动包急匆匆的向我跑来,语气诚恳道。
   
   
   
   
   
   
   
    我看了眼小绵羊,安全帽只有一顶没有多余的,而且大半夜的跟一个相处还不足一天的人,要我载他回家,这还真让我不太放心。
   
   
   
   
   
   
   
    “你可以打车回去”
   
   
   
   
   
   
   
    “夜深了,这个点也不好打车”
   
   
   
   
   
   
   
    “我住在xx小区,可以请你送我一程吗”
   
   
   
   
   
   
   
    当马振桓说出小区名字时,我惊讶了,这不正是我居住的小区吗?我怎么没见过这人?或许是新搬来的也不一定。我俩开始进行一场谈判,说是更深一层的交流也不足为奇。
   
   
   
   
   
   
   
    最后,在马振桓持续不断的嘴炮下,我妥协了,认命的把唯一一顶安全帽扔给他,让他上车。夜晚风凉,我担心出现什么意外,把车速提高了一个档次,然后我感觉腰间多了一双手,空隙间低头望了一眼,来自身后马振桓的手,我抽出一只手拍拍他的手背,示意让他放开。并没有起什么作用,反而越来越紧。
   
   
   
   
   
   
   
   
    mmp,长这么大连女人都没有这样抱过我,第一次竟然被一个男人夺去,这像话吗?
   
   
   
   
   
   
   
    好不容易到了小区,我把车开进去停在自家楼下,我原以为马振桓会这样和我告别然后自顾自的回他家,没想到他竟然一路跟随我上楼,我心一下绷紧,不由考虑这新来的同事究竟要做些什么?
   
   
   
   
   
   
   
    杀人?抢劫?强奸?
   
   
   
   
   
   
    怎么可能,他又不是gay,不可能对男的有兴趣。
   
   
   
   
   
   
    “那个……你,不回家?”
   
   
   
   
   
   
   
    我还是扛不住心中的害怕,喉结滚动,将疑问问出口。
   
   
   
   
   
   
   
    马振桓盯着不断上升的数字,淡淡的瞥了我一眼。
   
   
   
   
   
   
   “没到”
   
   
   
   
   
   
   
    “?”
   
   
   
   
   
   
   
    没到?什么没到?难不成他和我在一个楼层?他是我邻居?怎么之前没见过? 
   
   
   
   
   
   
   
   
    数字只有十五层是亮着的,马振桓也没有按下其他的楼层,我只能凭借目前现有的信息合理的给出这样一个解释。
   
   
   
   
   
   
   
   
    到达十五层后,我慌不择乱的跳出电梯,慌慌张张的摸出钥匙打开门,突然,一只手握住了我的手腕,我担惊受怕的扭头望着这只手的主人,脸上的表情很不自然。
   
   
   
   
   
   
   
    “那啥,马振桓,你还有什么事吗?”
   
   
   
   
   
   
   
    马振桓也不说话,板着张脸面无表情的看着我,眼神也是略带可怕,盯着我发毛,我大脑快速飞转回想我曾经是否见过这人,是否哪里得罪过他,显然失败了,搜索过程中并没有符合的人出现,我不禁开始脑补有的没的。
   
   
   
   
   
   
   
    正当我做好准备要大声呼救鱼死网破的时候,马振桓开口了,说出一句让我莫名其妙的话。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蛤?”
   
   
   
   
   
   
   
    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在说些什么,怎么听不懂?
   
   
   
   
   
   
   
    然后在我一脸蒙圈的情况下,他放开了我,打开我旁边房间的门,走了进去门砰的一声关上,连个多余的解释和眼神都没得给我,而我也就这样把他放走。
   
   
   
   
   
   
   
    这人,该不会哪里有问题吧?
   
   
   
   
   
   
   
    洗完澡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的冥思苦想半天,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这新来的同事或许是个有故事的人。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