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暮晨

扩列,直接私。

家有僵尸

加拿大组
 

王以纶x马振桓

 

 

 

养一个僵尸是什么体验,这事可得好好的向王以纶咨询咨询了。

 

王以纶,男,不久前刚满二十,目前大三,历史系。

 

要说家里这僵尸的来历,那可要准备一篇长篇大论才能详细的说明。

 

可所谓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辛酸至极。

 

 

几天前,王以纶跟随教授前往一座古墓探究,据说里面有座棺材,里边躺着的是一个官位居高的古人,但这座棺材四周摆满了许多贡献品,据说每月这里都会举行一次聚拜,似乎是想要讨个吉祥。

 

前往这个据点时,村民曾劝阻不要进去打扰棺材里休眠的人,会引来不吉利的事情。教授哪里会相信这些没有根据的东西,照样带着工具招呼着王以纶上路。

嘿,你别说,这一去可真祸福不浅。

 

王以纶再次醒来是隔天,当日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一点可回忆的有用信息都没有,就这样不明所以被送了学校。

再后来学校举行了一次博物馆参观的活动,王以纶在其中之一,博物馆里每一样东西对于他而言,新奇而又心动。

 

一座古代蜡像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身穿清服头戴官帽,额头贴着一道黄符,两颗尖牙裸露在外,王以纶觉得这个古人看上去好生面熟,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走过去准备要瞧个仔细,领头人一声呼唤止住了他的脚步。

 

无奈只能放弃近距离观看的想法,重新跟上众人的脚步远去。

转头那刻,身后那个古人蜡像转动了眼珠,一点点脑袋都移动,侧着眼珠子看着王以纶远去的声音,嘴里咕噜咕噜发出意味不明的响声。

 

此次参观活动结束,每天晚上睡觉王以纶总会梦见同一个梦境,同一个故事,同一个人,不同的是,这个故事的地点在古代和现代之间来回转换,梦里的人,那张忽近忽远的脸模糊出现眼前,和那天博物馆里见到的似乎一样,又似乎哪里不一样。

 

这天放学,王以纶骑着机车去超市购置食材,在往返住处途中,车子突然坏了,没办法,只能找个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将车子停了下来,正在检查哪里有问题时,王以纶惊奇的发现,车子看似完好无损,并没有哪里出现了问题,那么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发动不了了呢?

 

重新跨坐上车,拧动把手,车子果然响起,既然确定没有问题,王以纶加大油门打算一鼓作气开回家。

 

哎?后边好像变重了,车子纹丝不动又是怎么一回事?


疑惑外加烦躁的扭头回望。

 
我擦嘞!谁能告诉我这是个什么鬼?装扮成这样是想吓死谁啊?

 

“Who  are   you”


“先生,请问你是在cosplay吗?能麻烦你放开我的车吗?”

 

 

  cosplay就算了,哪有人会cos僵尸在大街上游晃的,而且还穿的稀奇古怪扮相也是逼着的吓人。


“哈喽”一只手在他眼前摆了摆“先生,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放肆,竟敢对本王不敬”

 
What?

他刚说什么?

 

 

本王?

入戏太深了吧,现在可没有闲工夫配合他。

 

 
“先生,你要是需要配合的话,麻烦你找别人好吗”

 

“大胆,何人敢如此放肆”

“嘿,我真的没工夫陪你玩”


“造反,一介草民见到本王,不仅不跪下,还口出狂言,诛九族”

 

牛头不对马嘴,根本没办法进行沟通,王以纶放弃谈判。

 

八成脑子有问题。

 

挺稳车子,熄火,拔钥匙。王以纶叉腰打量这个拦下他车子的人。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这长辫子是怎么回事?这两颗小尖牙是怎么回事?这瘦骨嶙嶙的手又是怎么回事?

 
眼睛凸出是这么办到的?面黄肌瘦没有血色可言完全像骨架子的脸又是怎么做得到,这长长的指尖为何看上去如此逼真?还有,这怎么那么像博物馆里的古人?

 
等等等等等等……

 

 
容我冷静一下……

世界寂静了。


三秒后,王以纶不淡定了。


卧槽,他不会真遇上僵尸了吧?而且还是博物馆里的那个古人?

 
不对不对,僵尸不都是死了好几千年的物种吗?不应该在墓地里吗?现在不是新世纪吗?僵尸什么的不应该早已成为传说了吗?

 

那现在眼前这只谁能来给他解释解释?
 

 

活见鬼活见鬼……

现在逃还来得及吗?

 
“那个,要是你喜欢这车子,送你好了,我先走了”

 

 
王以纶尴尬的笑着,心里实则哭唧唧。

 

眼前这只小僵尸木讷表情,两颗尖牙随着嘴唇的蠕动而动着。


“放肆,本王要的是你”

“你释放的本王,即时起,由你来负责本王的生活起居”

 

这是要我养他的意思吗?

 

 
王以纶郁闷的想。

神经病啊,谁家闲着没事会养个僵尸玩?而且还是那种活蹦乱跳活了几千年的僵尸,养他不相当于养个吸血鬼,一个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吸干他血的可怕生物。


僵尸一蹦一跳来到他面前,瘦骨嶙嶙的手搭在他肩上,嘴里吹动一口气,掀起额上那道符。王以纶僵硬着身子努力维持笑容保持平静模样与他注视。

“带我回家,可好?”

 

 
此处应该配上含情脉脉的表情。


我要说不好,你是不是要掐死我?

 

欲哭无泪。

摊上这么个事,也该算的上烫手的山芋。

 

“要不,我送你回博物馆?”

试探性询问。


“你嫌弃本王?”

 

“不不不,那是你家,我送你回家不好吗”

 
王以纶发誓,如果这只僵尸可以有表情,那么现在的状态绝对称得上七窍生烟了,枯瘦的脸挤作一团,面目狰狞。

 

自称本王的古人很生气,罪魁祸首貌似是自己。

完了完了,他不会一怒之下把自己咬死吧?

小心脏扑通扑通跳着。

你老人家可悠着点,消消气。

 

好嘛好嘛,我带你回家还不成吗。

王以纶很难保证如果他真的要把这个活过来的古人送回博物馆会是怎样的结果,说不定会被送往实验基地做实验吧?

仔细想想,那还蛮可怜的,要不,勉为其难收下这只来历不明的僵尸好啦?

 

 

ooc严重,切勿上升

 
突如其来的脑洞,构成和写出来的完全不一样,明明要走的是搞笑风,偏偏走偏了

每次都会凉,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没有后续也不会有人催,所以,得过且过吧(笑)错别字也请各位得过且过吧

 

千里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如果剩下的多余时间没有脑洞,那么就继续填坑

 


 

评论(4)

热度(29)